WAI

帖子整理已停止,最近在看东华凤九

【东华凤九】向来情深,奈何缘浅(第八章)

前方四十米大刀预警,请检查是否携带装备天罡罩。

好像之前lof出了点问题,前几章没有在tag里显示,给大家只有文章tag的链接,点开就可以直接看到合集,也可以直接订阅哦~:

【东华凤九】向来情深

第八章

“天命说有缘如何,无缘又如何,本君不曾惧怕过天命,也无须天命施舍。”——《三生三世枕上书》


 

东华因为近来法力损耗太多,这几天平日都在运功打坐或者躺在榻上养神。凤九就一直陪在他身边。不想动就坐在一旁看着,无聊就给他泡茶做饭,困了就化成小狐狸躺在他怀里。一天东华正在榻上养神,摸着摸着小狐狸就睡着了。

他梦到了那时凤九在梵音谷对他说:“我从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想向老天爷讨一点点缘分都讨不着,你不晓得缘分是多分艰难的事。”梦里的凤九表情他有些看不懂,像是有些遗憾,又像是已经看开的释然。他又想起了白浅与他说,凤九当时因为无法在青丘种活麒麟果,便再也不吃麒麟果的事。

他猛然惊醒,怀里的小狐狸也被他吓醒了,下意识地化成人形,尾巴和耳朵都还忘记收回去:“东华?你怎么了?”看着怀里迷迷糊糊的凤九,东华才想起来自己回到了两千多年前。

但想起在阿兰若之梦里他招来天命石却被告知自己与凤九无缘的事,东华终究还是有些不放心。于是寻了个借口支开了凤九,又唤来司命问他天命石的事。

 

“天命石?”司命一脸不解,“帝君,小仙从未听说过什么天命石啊?”

东华眉头一紧,怎么这一世没有天命石吗?

这时司命又说到:“帝君说的可是那三生石?”

这名字听起来跟天命石似乎异曲同工,想来在这一世天命石是叫三生石吧。

“不错。那三生石在哪?”

自东华救下凤九那一日起,司命便觉得帝君怪怪的。先是一声不吭跑去琴尧山,回来后又找一个叫“重霖”的人。现在又把三生石唤作天命石,还忘记了三生石在哪……

但司命跟了东华这么久,最清楚什么时候该说什么,此时也不便深思自己的疑问,便带着东华来到三生石前。

东华用法力查看三生石的名字,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名字。东华帝君,紫府少阳君,他的名字称号一个都没找到。

“为何……”东华喃喃自语,“为何没有我的名字?”

司命听到了东华的低语,一脸吃惊:“帝君您忘了吗,当年您在安定四海八荒时,为了不让自己有弱点,不与任何人产生缘分,把自己的名字从三生石上抹去了啊……”

话音刚落,东华整个人像是被冻住了一般,动也不动。

“帝君……?”

 

上一世,天命石说他与凤九缘分浅薄,他不信,他自认为不惧天命。谁知他都要与凤九成亲了,还生出了诸多事端,最后他与凤九只能在星光结界中一同身归混沌。临死前,他不甘心。所以因他自己逆天改命的执念,他回到了两千多年,得以与凤九重头来过。这一世,他不敢再藐视天命,他怕他的藐视也会影响他与凤九之间的缘分。

为了维护他与凤九之间微薄的缘分,他这一世可称得上小心翼翼。当司命和成玉把来他宫里当宫婢的凤九带到他面前时,他还很高兴,认为这一世他们是有缘分的。他时时刻刻留意着凤九,疼她宠她,处处护着她,就怕她在发生什么事自己没法赶上,又让她对自己心灰意冷。他向阖宫甚至整个天界宣示主权,就为了不让凤九被别人欺负了去。

 

然而现在他听到了什么?三生石上没有他的名字?这一世他跟凤九竟连一丝缘分也无?那他回到这里是为什么?与凤九相处的日日夜夜又算什么?

更可笑的是,这三生石上的名字,居然是他亲手抹去的。

是他亲手切断与凤九的缘分。

 

不,就算抹去又如何,我再刻上去便是。

 

于是东华召出苍何剑,想要刻上自己的名字。然而他每刻一笔,只要剑离开三生石,刻上去的笔画都会消失,他不信,每刻一笔都比上一笔用更多的法力,然而都没用。

 

他无法在三生石上刻下自己的名字。

 

这时站在一旁的司命开口了:“帝君,史籍上记载,您为了天下苍生,自断姻缘。三生石上没有您的名字,这样无论你跟谁有一段姻缘,都会引发四海八荒战乱不到,您与那个人也只有一段孽缘……而且当时您设下的障,是连您自己都无法破的……”

听到司命这么说,东华也未开口,只是将那苍何如同废铁般扔在一边,然后将全身的法力聚集在缓缓举起的右手。

这时,整个九重天隐隐发出红光,东华的双眼更是充满杀气。

司命见状,连忙跪下劝道:“帝君,万万不可啊!”

“有何不可!这三生石既说我与九儿无缘,那我便毁了它!如此,它便不能阻拦我与九儿!大不了我再造一个天命石!”说罢便要一掌劈碎三生石。

“帝君!”司命自跟在东华身边,东华就已经是不管四海八荒琐事的帝君了,他从未见过东华这般杀红了眼的模样,“若是劈碎了这三生石,四海八荒所有生灵的缘分都会断开,届时整个世界就会陷入一片混乱,无边黑暗啊!”

“现如今这四海八荒又与我何干!”如果不是因为这四海八荒,他与九儿怎么会落到连一丝缘分也无的地步!

此时东华已经怒极,整个九重天都一片赤红,隐隐有雷声传来。四海八荒都因这曾经的天地共主的盛怒而灾祸不断。一时间,天雷震,暴雨降,大地裂,风浪起。

司命见状,知道再劝不住东华,恐怕整个四海八荒都要回归混沌了:“帝君!您就算不介意这四海八荒,您也要想想小殿下啊!您舍得让她与您活在不见天日的混乱中吗?她本可平平安安地继承青丘女君的位置,统治一方,您这一劈,且不说您能不能与小殿下厮守仍未可知,小殿下平安顺遂的未来就已经毁了!”

 

想到凤九,东华缓缓放下了右手。他眼里的赤红逐渐消失,九重天的天色慢慢回归正常,雷声也逐渐远去。

这时凤九不知从哪里跑了过来,看见他面无表情却眼神空洞,急的一把抱住他:“东华,东华你怎么了?”

“九儿……”东华低头看着凤九,没有表情的脸上划过一滴眼泪,仿佛在问凤九又仿佛在自嘲:“九儿,我该怎么办?”

“什么怎么办?”凤九认识东华那么久,从未见他大喜大悲,这次东华的眼泪却止不住地往下掉。看着东华一脸的绝望,凤九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却能清晰地感受到东华的哀恸,于是忍不住痛哭起来。

 

东华看着怀里的凤九,想起上一世,他对掌管天命石的老仙说:“天命说有缘如何,无缘又如何,本君不曾惧怕过天命,也无须天命施舍。”

他执意要逆天改命,来到这一世,天命却给了他当头一棒。

不是天命说他与凤九无缘,是他亲手抹去他与凤九所有的可能性。



不知在三生石旁坐了多久,东华终于开口,声音嘶哑:“九儿,我们回去吧。”

凤九擦擦东华的眼泪,又擦了擦自己的:“好。”

东华先站起来,接着又扶着凤九站起来,之后就一直握着凤九的手,向太晨宫走去。路上,东华见凤九一直欲言又止,用力握了握她的手:“我知道你有很多话要问,我会在合适的时间告诉你的,不要想太多,好吗?”

凤九点点头:“帝君......东华,你也不要太难过好不好?我会陪着你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

等回到太晨宫,东华想让凤九回凤栖殿,凤九摇摇头:“我说了我要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东华知道是自己在三生石旁边的样子吓到了凤九,想要好好安抚她,便让她和自己一同去了书房。东华坐在一旁看书,凤九就趴在他的腿上,手里拽着他外袍的一角,渐渐睡着了。

见凤九睡熟了,东华便元神去窍去了他的藏书阁。直到过了三四个时辰,他察觉凤九要醒了,才灵魂归位。



东华伸手摸了摸凤九额上的凤尾花,又摸了摸凤九的脸,然后开口道:“九儿,你回青丘吧。”

凤九以为自己刚刚睡醒听错了,刚准备放开东华衣袍的手又攥紧了:“东华......你说什么?”

“自从你来了这九重天,就惹了不少的麻烦。我让出天地共主的位置就是为了避世,你却让我为了救你卷进诸多事端。你说来这九重天是为了报恩,但我也不需要你报什么恩。你来这里胡闹了那么久,也该玩够了。回去吧。”

凤九泣不成声:“我不是来闹着玩的,我是认真的......”

东华却只有三个字:“回去吧。”

凤九伤心不已,往日的笑闹温情仿若一场梦。她慢慢地爬起来,一步一步走出太晨宫。

结果刚走出宫门口不久,便遇到了司命。

“小殿下这是怎么了?”

“东.......帝君他赶我走.......”凤九擦了擦眼泪,“他说我惹了不少麻烦,让我回青丘.......可明明从那石头那里时,回来帝君他还好好的。结果我们回到书房,我趴在他腿上睡了一觉,他就赶我走了......”

司命听完,猜测东华是想清楚了三生石的事情。他也知道如果东华执意要和凤九在一起,对谁都没有好处,便顺着东华的话讲下去:“小殿下先前留在太晨宫,本就是为了报恩。可如今来太晨宫做事这一条路行不通,不如小殿下先回青丘,等小仙再帮你想想别的办法?”

“可......”可她待在东华身边的理由早已不仅仅是为了报恩,她喜欢上了这个曾经的天地共主,她也能察觉的东华是喜欢她的。但是怎么一觉醒来,一切都变了样?

见凤九犹豫不决,司命只能再下一剂猛药:“小殿下可知道,帝君前几日为了救你被镇塔妖伤得很重?”

凤九一脸不信:“啊?他说都是些皮外伤啊。”

“那是为了哄小殿下的。帝君两个肩膀都被镇塔妖的尖爪刺穿,身上还有其他数不尽的伤口。帝君送你回来的时候,他的血染透了小殿下的衣服,他自己的外袍也一直在滴血,根本就不能穿了。”

“可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呢......”

“小殿下那天睡了很久,宫婢早就把太晨宫的血还有你们染血的衣袍都处理完了。”

凤九听罢,低头站着不出声,只是因为先前哭得太伤心时不时抽噎一下。司命也不催她,就一起站着。

等了许久,凤九抬起头,脸上的眼泪已经干透:“刚才匆匆出来,未来得及说上最后一句话。你帮我跟帝君告个别吧。”



TBC

本想扔下一块玻璃渣就跑,想想还是解释一下吧。



这章是我最先写出来的。就是在三生石那集播出的时候写的。

我知道大家都想让他们一路甜到底,包括我。但东华和凤九之间除了没有缘分这个坑爹的理由,还有别的问题。或者说,他们之间看似没有缘分,其实是因为这个问题在作祟。

这篇文其实是为了解决他们之间的这个问题。不解决这个问题,你在三生石上刻十个东华凤九他们也不会HE的。毕竟相爱容易相守难。缘分只能让他们相爱,怎么守着一段感情,其实还有很多要考虑的。而要解决这个问题,你得先把问题摆出来。

欢迎大家猜猜这个问题是什么~

请相信帝君不会只是因为发现三生石上没有他的名字就赶走凤九,毕竟他是东怼怼。

也请相信我不会就这么让他们一路虐到BE,毕竟我是要让他们HE的。



虽然这章糖里夹着玻璃渣(认真脸),但我会he的,相信我(真诚脸)。

不要给我寄刀片哦。

从这一章开始估计就是糖和玻璃一起上了,这篇文估计是不会超过二十章的,不会虐很久的啦。

存货已发完,接下来不一定日更啦。

 
评论(13)
热度(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WA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