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I

帖子整理已停止,最近在看东华凤九

【东华凤九】向来情深,奈何缘浅(第十三章)

第十三章

东怼怼要被怼了


她终于想起来,帝君其实从未告诉她为何当初要换她的频婆果,彼时姬蘅说想要,他便给了。他说他同姬蘅没什么,可他对姬蘅的不同她却看得清楚明白。她如今总算有空将这些东西都想一想。——《三生三世枕上书》

 

第二天早上,东华悄悄爬起来,换完衣服之后把睡衣塞进凤九怀里让她抱着,叮嘱宫人收拾东西的时候不要吵醒她,又让人叫来御医,等凤九醒了马上就给她把脉。安排好一切,东华又低头亲了亲凤九的额头和嘴角,然后就去上朝了。下朝后,他又去御书房商量了些事,等回到凤栖殿,已经巳时了。

 

东华在凤九床边坐下,一旁服侍的宫女说御医已经来看过,凤九有点烧,没什么大碍,已经让人去煮药了。话音刚落,便有人将熬好的药送了上来。东华接过药碗,挥挥手让宫人下去,亲自喂凤九喝药。凤九就坐在床上,下巴抵着自己的膝盖,一直盯着东华看,东华喂来一勺药她就喝,眉头都不皱一下。

东华将一勺药送到凤九嘴边:“药苦不苦啊。”

凤九的心思全都在东华身上,下意识道:“苦啊。”

“我就是特意让他们弄苦一点的。”

凤九不解:“为什么?”

“这样你就能记着,下次不敢再生病了,也不用连累我一勺勺药喂你吃。”

凤九病中还是有些迷糊:“啊,那我自己喝吧。”说完便要伸手拿东华手里的碗。

东华刮了刮凤九的鼻子:“小傻瓜。”

凤九还是一脸迷茫,呆呆地吃东华喂来的药。

 

等吃完药,宫人来收走碗之后,东华笑道:“我决定带你去微服私访。明天就出发。”

凤九有些惊讶:“怎么这么突然?”

“没有,我一直有这打算的。今天终于把事情交代完,让他们准备一下,我们明天就能出发。待在这皇宫里跟在太晨宫也没什么两样,出去民间走走,才算是真的下凡嘛。”东华握住凤九的手,“而且自下凡以来的几个月,我看你一直闷闷不乐的,我们出去散散心,嗯?”

“嗯。”凤九笑得眉眼弯弯,“东华,你可会对我一直这样好?”

东华郑重道:“会的。我会倾尽所有,护你一世周全。”

凤九转过身,背靠着东华躺进他的怀里,然后与他十指紧扣,“自重生以来,你一直对我这般好。话说回来,此次下凡我就是来给你报恩的。”凤九转头看着他,“东华,你有什么未达成的心愿吗?”

“我有荣华富贵,受万人敬仰,在太晨宫的日子虽然没什么新鲜的,倒也安逸,故而一直没什么求而不得的东西。直到遇到了你,”东华低头看着怀里的凤九,“我便只想与你这个一心人,白首不相离。”

凤九听罢,转过身一把抱住东华,亲了他一下,又躲进他的怀里,之后任凭东华再怎么喊她,都不肯抬头了。

东华无奈地笑道:“又不是第一次亲我了,你害羞什么?”

“我没有!”凤九像是被惹急了,但隐隐的哭腔却吓坏了东华。他赶紧把凤九从怀里挖出来,看着她满是泪痕的小脸着急得不行:“九儿,你怎么了?是不是我又说错了什么?”

凤九握住了东华给她擦眼泪的手,摇了摇头:“我就是有些感动。”

东华定定地看着凤九:“我以为这些你都知道。”

“你从未说过。”凤九低头把玩着东华的手,沉默了一会又开口道:“你从未亲口告诉我你当初为何要换走我的频婆果,彼时姬蘅说想要,你便给了。”

东华哑然:“我……”

凤九放开了东华的手,抬头看着他:“你只是去练了颗丹药,把我的记忆改了而已。”

东华看着满脸泪痕,却神色冷静的凤九,解释都变得无力:“我和姬蘅她没有什么。我这一生只想要你一人。虽然仙族三宫六院是常态,但我没有任何取侧妃的念头。我的帝后,永远只有你一个。”

 

“我后来知道了。但那是别人告诉我的。”凤九认真道,“可是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我那时不去找重霖,或者重霖没有告诉我这些事,我便永远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。你有炼丹药的精力,却不愿意花时间跟我解释一下。”

东华握住凤九的手:“我不是……那时,我召来天命石,却被告知你我缘薄。我们之间经不起任何误会和折腾了,我很害怕。所以我才……”

凤九叹了口气:“当我恢复记忆之后,我气你骗我,更怕你不是真的爱我。你为了姬蘅,换了我的频婆果,抛下我们的婚宴久久不归。按理说我应该相信我的夫君。可你从未解释过你与姬蘅之间的事,你让我如何相信你是真的爱我?我努力过,但在折颜告诉我你改了我的记忆之后,我再也无法说服自己你是爱我的。”凤九直视东华的双眼,“若你当时肯跟我解释一下,而不是直接将我的记忆改掉,我们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。”

东华听罢,脸色苍白:“我那时以为你那么努力拿频婆果是为了做给燕池悟吃,所以我吃醋了。那时姬蘅说这果可以解她身上的秋水毒,她向我要,我便给了她。如果我知道,”东华喘了口气,“如果我知道你是为了报救命之恩,我不会给她的。”东华见凤九一直不说话,心沉入了谷底。过了一会,东华颤抖着问:“我现在说,还来得及吗?”

凤九叹了口气,倾身抱住东华:“重生以来,你对我的好,我都看在眼里。你从赤练金猊兽手里救下我,让我住进凤栖宫掌太晨宫事务,在素锦和织越面前维护我,为了我斩杀阵塔妖身受重伤,我都知道。我知道你一直在弥补前世没有做到的事。我很高兴,也很感激。”凤九直视着东华的双眼,“你说希望能和我白首不相离,可我们之间的关系不可能只靠你宠我疼我就维持下去的。如果我们还像前世一样缺乏沟通,我们之间还会有更多的姬蘅,更多的织越,更多的小燕,更多的误会。”

等凤九说完,东华才感觉自己的心回到了原位:“以后不会了。”

“我知道,你是曾经的天地共主,你习惯了掌控一切。生活中许多事我都可以听你的。但一段关系是两人共同维系的。你不能只凭你自己的直觉,什么都不与我商量就决定我们的未来。”

东华抱紧凤九,亲了亲她的额头:“是。我知道了。”

说完,两人便一直这么抱着,静静地消化今天的话。

TBC

沟通不足导致的信任不足,一直是东凤两个人之间很重要的一个问题。

东华这种性格的人,怼天怼地怼习惯了,控制欲太强,所以什么都习惯自己做决定。而且因为能力太强,撒起谎来有一万种圆谎的方式。所以他才敢直接篡改凤九的记忆。

然而谎言总有暴露的一天,凤九这种性格,被骗过一次就再也不肯轻易相信了,况且先前还被虐了几百年,跟东华最甜蜜的日子却难定真假。

而凤九,因为年龄,实力,家世背景,还有先爱上这几点,其实在双方关系中一直算处于被动的一方。她其实不相信东华会那么轻易地爱她。所以她才会在遇上姬蘅的时候没那么自信。其实凤九是个很坚强独立善良的女性,她只是需要多一些经历让自己在面对东华时更成熟,更自信。文里凤九主动提出频婆果的话题,其实不是抱怨,而是她决定跟东华讲清楚这些事。经历过两百年的凡间历练,她更成熟了;而这一世在太晨宫和东华相处,还有东华的话,她确定了东华是只爱她的。她是有打算跟东华好好过,所以才会跟主动跟他沟通。因为她知道东华自己其实是意识不到这些的。

再者,结局只停留在两人从星光结界被救出,东华居然从来没有跟凤九解释过他到底为什么换掉频婆果。讲真的,要我我也怀疑东华到底是不是只爱我一个。而且如果醒来了之后东华还不解释,我是凤九我马上带着白滚滚说再见。

没人能够否认东华和凤九之间的爱情,但这其实是基于一个上帝视角的。如果带入到凤九的角色,其实很难深刻地感受到东华的感情。虽然两个人从阿兰若回来之后一直很甜蜜,但那是因为凤九的记忆被改了。一旦谎言被戳破,就很难再维持下去。再者,人生能遇到几次生离死别还有人帮忙解释你的一片真心?

然而这些问题,都是沟通一下就能解决的。就像文里凤九说的,如果早点解释,他们不会走到那一步。

这一章的后记好长,因为怕自己笔力不足写不出这种感觉,还是摊开来讲吧。希望大家看了能更好的理解~

 
评论(12)
热度(65)
© WA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