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I

帖子整理已停止,最近在看东华凤九

【东华凤九】向来情深,奈何缘浅(第十七章)

第十七章

东华将白奕送到宫门口,白奕却像是忘记了凤九还在等他一样,径直走了。凤九躲在一旁的柱子后,见她爹走了,才慢慢地挪出来。

东华叹了口气,问道:“你究竟想闹到何时?”

“我……我只是想要陪你走完最后一程。”

“就算我真的命不久矣,”东华看着凤九,“你又是以什么身份陪我走完这最后一程?”

凤九愣了一下,说:“我们……曾经在凡间……”凤九话还没说完,东华就移开了视线,打断了她:“那不算什么。”

“那前世呢?你我曾在女娲娘娘面前结亲,你曾说过我是你永远的妻子。”

东华没想到凤九会搬出他们前世的姻缘来,但为了断了凤九的念头,还是狠心道:“那已经是前世的事了。况且我们上一世缘分浅薄,这一世更是无缘。你不要对我抱任何希望。”

凤九摇摇头:“不可能。我不信。若你心里没有我,那你前世为何要封瑶池逼我现身?何必要执意逆天改命与我重头来过?若你心里有我,为何这一世不愿意再试一试?明明在凡间的时候我们……”

“好了!”东华打断了凤九的话。

凡间!又是凡间!就是因为下凡历劫六十年,凤九对他更加难断念想。也正是因为凡间的六十年相守,才让凤九失了九成修为,险些丢了性命。如若他没有为了成全凤九,成全自己,现在烦恼痛苦的,也应该只有他一个。而凤九现在这个样子,让他难过又怜惜,却连将她抱在怀里安慰都做不到。

这时,他突然感觉自己的袖子被凤九抓住了,下一刻,还未等他反应过来,凤九就亲上了他的嘴角。他想像在凡间时凤九每一次的主动那样,将她抱在怀里深深的吻她,可他不能,也不敢。他怕再给凤九留什么念想,这样当断不断,不仅害了他,更会害了凤九。凤九丢失的九成修为赤裸裸地提醒他这段不该有的姻缘带来的后果。于是他就像根木头一样站在那,仿佛凤九这个鼓起勇气对他的吻对于他来说只是不痛不痒的触碰。

凤九见他不回应,颤抖着放开了手,向后退了一步,盯着自己的脚尖:“为什么你要对我如此狠心。”

东华面无表情:“我对谁都如此。”

“不是这样的。不该是这样的。”说完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凤九抬起头,“你是不是有什么苦衷?你告诉我好不好?在凡间你曾答应过我,有什么事都要跟我说的。”

东华只是反问她:“你知道你爹方才来找我做什么吗?”说完,顿了顿,狠下心道:“你爹来求我,求我娶你。”

凤九脸色苍白:“我爹……求你娶我?”

“不错。”

凤九的声音已经带了哭腔:“我爹求你,你都不肯娶我?”

东华别过脸:“不错。”

东华知道,家人是凤九的底线。而白奕性格强硬众所周知,他从来都没有求过。如果让凤九知道她爹为了她的念念不忘来求他,他都不肯娶,那么凤九必定会放弃的。

果然,凤九听完他的话,哭着说:“是我的错。是我给青丘丢人了。我不该纠缠你的。”说完,凤九便转身跑走了。

 

东华在门口一直看着凤九离去的方向。但是他毕竟失去了一身修为,多少还是有点虚弱,只喝了折颜一碗药就接连应付了白奕和凤九两人,站了两个时辰之后,他感觉有点撑不住了,便回寝殿去了。走到床边,他脱了外袍和中衣搭在床头,打算躺在床上休息一下。哪知道他刚盖好被子,凤九就突然出现在他床上。

看到凤九一身伤,他赶忙坐起来想要看看怎么回事。刚想开口,想起自己只穿着一件里衣,又抽起旁边的外袍披在身上,才开口问道:“你这是被谁给伤了?”

凤九摸了摸鼻子,道:“我爹说,既然我在凡间已经失身给你,就要打死我。”话音未落,东华就已经伸手抚摸着凤九的嘴角。凤九瑟缩了一下,看了眼东华,又继续说,“我好不容易才逃出来的,就为了见你一面。然后,尽了孝义,让我爹打死我。”

东华见凤九说完,淡淡道:“你这伤倒像是真的,险些把我给骗了。”看到凤九一脸惊讶的神色,东华继续不紧不慢地说:“只是你一直不知道,你每次撒谎前,都习惯摸摸自己的鼻子。”

“啊?”凤九愣了愣,低下头小声道,“这伤是假的,凤九错了……”

东华瞥了她一眼,道:“是谁教你的?”

凤九想了想,还是开口道:“成玉……”

又是成玉。东华又在心里给成玉记上一笔。连宋的这个红颜知己,别的不会,倒快把凤九教坏了。

 

东华转过身站了起来,背对着凤九:“凤九,我以为我拒绝了你爹的说媒,你就应该清楚我的意思了。”

凤九坐在床上,低着头:“我知道你不会娶我。”

“那你一而再再而三我跑到我这太晨宫来,究竟是为了什么?”

凤九拔高了声音:“你要应劫了,我只想陪着你。”

东华揉了揉鼻梁:“究竟是谁告诉你我要应劫的?”

凤九摇摇头:“不能说……”

想到有人把他应劫的事传出搞到他跟凤九之间纠缠不清,东华不觉厉声道:“你不说,我现在就把你扔出去。”

凤九犹豫着权衡了一下,说:“成玉……”

“又是她!”东华先前站了两个时辰,刚准备躺下休息又被突然出现的凤九搞得情绪起起伏伏的,不觉有些累了,便在茶几旁边坐下了。他正准备要倒茶,凤九就跑下床急急走到他身边,想要给他倒茶。东华抬头看了凤九一眼,却没有把茶壶给她,只是给自己倒了杯茶。凤九见状,只是低着头站在一旁,难掩失落。

不急不慢喝了一口茶,东华才开口:“凤九,上神的劫难无非就是天雷业火或者情劫,情劫你我在凡间已经渡了。至于天雷业火……”东华虽然已经疲惫不堪,仍然拿出曾经天地共主的气势:“你觉得这世间有什么天雷业火能伤我分毫?”

凤九听完东华的话,愣了愣:“所以你真的不是要应劫?”

东华叹了口气:“凤九,我起码还有数十万年好活。”

“那……那你为何不肯娶我?”

TBC


稍微调换了一下剧情发展的顺序,东华应付完凤九应付白奕,应付完白奕继续应付凤九......

来自父女两的车轮战,东华表示刚失了法力好累,好想休息。


额可能又要断更几天,我的存货又完了。


 
评论(9)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WA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