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I

帖子整理已停止,最近在看东华凤九

【东华凤九】向来情深,奈何缘浅(第十二章)

第十二章

 

“没有什么所以了,其实我们已经成了亲,因为小白你,不是喜欢我吗?”——《三生三世枕上书》

 

等过了三个月,凤栖殿修缮完毕,凤九也从淑妃晋升到了贵妃。

 

东华也不管前朝后宫的不满之声,不仅一日三餐要在凤九宫里吃,还夜夜在凤九处留宿,仿佛诺大的皇宫就他和凤九和两个人。两人就像是在碧海苍灵过日子,凤九着意在凤栖殿的后院里种了些好看又好吃的瓜果蔬菜,又让人挖了池塘养了鱼。九重天上的佛铃花没办法在凡间种活,两人便种了凤尾花和紫藤花。凤九在紫藤花下扎了个秋千,放了张藤椅。东华前朝事忙,凤九便自己一个人荡秋千,偶尔吹吹笛子,或者看看菜谱想想新菜式。得空时,凤九便会和东华一起在紫藤花下坐着。有时候东华一边钓鱼看书,凤九便在一旁泡茶。有时候两人也会在花下对酌,微醺了便在藤椅上阖眼养神。

 

一天夜里,东华和凤九两个人吃完饭,正在御花园散步,不想突然下起大雨,两个人匆匆跑到一旁的凉亭避雨。结果刚踏进凉亭,东华就让人把伞留下,留他和凤九两个人就行。

凤九拦住东华:“这么大的雨,陛下让他们都走了,就留一把伞,我们怎么回去啊。”

东华只是挥挥手示意宫人们赶紧走。见人都走了,才开口:“我背你回去。”

凤九愣了:“啊?”

东华解释道:“你不是跟我说过嘛,说你爹很疼你的娘亲,下雨了连你娘的鞋袜都不让沾湿,一路背着她回家。”

凤九点点头:“我爹是挺疼我娘的。”

东华擦了擦凤九衣袖上的雨水,然后在她面前半蹲下:“来,我背你回去。”

凤九还是不肯:“陛下,我们还是等雨停了再回去吧。”

东华也不说话,看了凤九一眼,又转过身去半蹲着了。凤九见状,只能让东华背她回去。一路上瓢泼大雨,将两个人的衣服鞋袜都打湿了。幸好等回到凤栖殿,机灵的宫人已经准备好热水,于是东华和凤九便去沐浴了。

等两个人换好干净的衣物,宫人又端上了浓姜汤让两个人喝下。喝完之后,凤九伏在东华的膝上,一直笑着看着他。东华的手穿过凤九半湿的头发,笑道:“我想你跟我讲你爹娘的事,一定是骗人的。”

“怎么会。”

“你看,我照你的办法一路背你回来,不止你的衣裙弄湿了,鞋袜也湿了大半。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好办法。”

凤九随口编了个理由:“大概是因为风雨太大了吧,一把纸伞也遮不住。”说完,就打了个喷嚏。

东华紧张地把手背附上凤九的额头,果不其然有点烫。东华叹口气:“还是受凉了。”

凤九还是眉眼弯弯的:“不碍事。”

东华在心里默默后悔,就不应该为了哄凤九开心,在这倾盆大雨的日子将她背回来,两个人没了仙法保护只能淋雨,结果还让凤九生病了,得不偿失。

凤九见东华一直没说话,支起身探了探东华的额头:“陛下你是不是也生病了?”

东华拿下了凤九的手握着:“没事,我身体没那么虚弱。”然后把凤九搂进怀里抱着,在她耳边道:“你说,都这么久了,怎么还没动静?嗯?”说完还轻轻咬了咬凤九的耳朵。

凤九不解地看向东华:“什么动静?”

东华笑道:“孩子啊。”

凤九的脸先是一红,突然又像是想起什么血色都退了下去,惨白着一张脸,也不看东华了。东华见状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下意识地哄着凤九:“九儿,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?”

凤九摇摇头:“我没事,就是突然有点不舒服。”

“哪儿不舒服?头疼?发冷?”东华马上抱着凤九进了被窝,把凤九再往怀里紧了紧,“还有哪儿不舒服?”见凤九不说话,东华着急道:“哎还是让御医来看看吧。”

凤九马上拦住东华:“哎不用了!我没事,明天再让太医看吧,都这么晚了,外面风雨又这么大。”
“不行,你这个样子我不放心。”说完东华就要下床叫人。凤九见状马上抱住东华的腰:“东华!东华你别走,你陪陪我就好了。”

听到凤九喊他的名字,东华顿了顿,转过身进了被窝。下凡以来,凤九人前人后都喊他陛下,虽然平日里和他看似很亲近,东华却觉得他和凤九之间像是有什么横在那。好不容易听到凤九喊他一回东华,他赶紧把凤九抱紧:“我不走,我就在这里陪着你。”

犹豫了一下,东华还是决定趁这个机会跟凤九谈一谈:“九儿,你……是什么时候有了我们前世的记忆的?”

凤九一愣:“前世?”

“其实我也不确定是不是我们已经羽化归来了,还是只是回到了我救下你的那一天。”

凤九沉默了一会,说:“我是在下凡的时候想起……前世的记忆的。”

“那你还记得这一世下凡之前我们在太晨宫的日子?”

“嗯,那就像是脑子里两段不同记忆融合在一起了……感觉很奇怪。帝君怎么这么问?”

东华皱了皱眉:“你方才不还喊我东华?”

“哦……”凤九低头绞着自己袖子,“喊你帝君那么多年,都喊习惯了。”

东华叹了口气:“九儿,你是不是因为下凡之前我跟你说的那些话难过?”

凤九沉默了一下,摇摇头:“没有……我知道你那些话是言不由衷的。”

“那你为何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?”东华的手覆上凤九的脸颊,“在九重天,你是青丘帝姬,是我东华帝君的人,想来是不会有人为难你,给你委屈受的。那织越我也已经狠狠地教训过了。”

凤九点点头:“恩。在太晨宫的日子,你一直很照顾我,我知道。”

“那是在凡间受委屈了?”东华满眼疼惜,“我已经将你晋升至贵妃位,难道是皇后为难你?要不我到时候寻个机会废后,封你为后吧?”

凤九瞥了他一眼:“瞎说什么呢。皇后对我发难,不都给你挡回去了。”

“还是你在吃后宫的醋?要不我解散后宫算了?”

“东华!别胡闹了!”凤九无奈地看了他一眼,“你当过天地共主,也不是没管过天下啊,怎么下凡当皇帝这么冲动了?这后宫与前朝的势力盘根错节,是说解散就能解散的吗?”

“那究竟是为什么?” 

凤九没有回答,只问道:“东华,你能不能告诉我在九重天的时候你为什么要赶我走?”

东华只是握住了凤九的手:“九儿,我到这凡间来,其实就是为了圆你一个相守的梦。你就不要纠结九重天的事了,我会想办法解决的。我们在凡间这六十年就好好过,好吗?”

凤九点点头,也不多说什么,转过身道:“夜深了,睡吧。”

东华靠近凤九,把她搂在怀里,轻声道:“晚安,好好休息吧。”


TBC


 
评论(9)
热度(6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WAI | Powered by LOFTER